蒹葭

我的成分是你想象不到的复杂

【乌夏】adversary.(对手)

*乌佐×江夏 微水仙

*文中江夏是原作江夏本体打造的“正义高中生侦探”马甲,文中乌佐是原作的黑泽佐版犯罪策划师真酒马甲。

*本文江夏设定不是灵媒师,是柯学世界原住民。乌佐≠西图(松田阵平),江夏≠本体≠江夏桐志!!

*意识流千字短打,文笔差,ooc避雷

0.序

何所谓刺眼的光,何所谓极暗的影。光影交织出水中涟漪,搅动着虚幻的梦。真相是谎言精巧的伪装,绝境中拼凑出的希望,聚光灯下致密缠绕的蛛网。

——“侦探是罪犯的天敌,我会找到你。”

——“是吗?真是期待,我等着你。”

1.

凡有接触,必留痕迹。

侦探敏锐的洞察力在犯罪的气息中被无限放大,一条条隐蔽的线索如蛛丝般搭连在一起,织出真相的网。

身后是满身阳光和满身的伤。他被黑暗撕咬过,被烈火灼烧过。他向光明伸出了手。

他是轰轰烈烈的盛夏,是肆意生长的绿意,是烈火中烧不尽的希望。满身星辉的侦探理应站在聚光灯下,一尘不染。他又一次走入黑暗。

他看着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如飞蛾般扑入罪恶的深潭,潭中是血,是腐烂的骨骼。他扯断了头顶的傀儡丝线,把舞台捅出一角天空。

江夏翠绿的眸子望向天空,像是在望着某个黑暗的角落,“践踏法律的剧本家,我迟早要把你从阴影中拽出来。”

2.

他痴迷于把人类一点一点变为傀儡的过程,像看着一滴墨汁滴入清水,渐渐晕染开一片墨色一样美妙。

他是在罪恶中呼吸的莫里亚蒂,撩拨人们内心黑暗的欲望。东京上空缠绕着的肮脏,是剧本破碎的灵魂。

他是致命的酒,是路边危险的猫,是萦绕于周身挥之不去的无形的恐惧。寒枝上栖着的鸦,嘶哑着做出对死亡的应答。清醒的疯子好奇着脆弱的正义的硬度。

剧本家欣赏着自己的舞台,一幕幕精彩的戏剧铺排变换,一板一眼的剧目灼热而诡异,演员睁大双眼虔诚地赞颂着。他是天灾,他是神。

“你总是让我惊喜。”乌佐的身形隐匿于阴影里,模糊不清,“什么时候你才能真的看到我呢?”

3.

他于黑暗中抽身,他于黑暗中沉沦。他问他什么是正义,他问他什么是神。棋局中宿命的对手,双生峰的峦与跌宕。侦探抽丝剥茧寻找他的踪迹,罪犯肆意妄为引导他的视线。线和网的交错,明与暗的交锋。

——“这是我为你创造的舞台。”

——“而我会逮住你,掀翻你的舞台。”

4.

乌佐喜欢他。他很有趣。机械式的剧场布局中一抹打破意料的亮色,让剧本家忍不住去欣赏。他是他安排的剧本的尾声,他揭露那华丽戏剧的高潮。如果观众喜欢这些剧目,也一定会喜欢上剧本的创作者。于是他不断在他的身边搭建着华丽的舞台。

快来欣赏吧,你会喜欢上的。

——“你是我最满意的观众。”

——“我是你致命的观众。”

5.

江夏厌恶黑暗。他尝过黑暗的滋味,那并不好受。那个危险的存在,悄无声息地唤醒了人们心底的恶魔。平静的生活中罪恶的复苏和弥漫,像少女姣好的面容被甩上了肮脏的黑点,触目惊心。他说,这个世界不该这样。他说,我厌恶你。他朝黑暗中窥视一切的眼睛举起了刀。

——“躲在阴影里的可悲的老鼠。”

——“被玩弄于掌的东京名侦探。”

6.

江夏讨厌被罪恶像戏耍一样操控。

——“我不是你的傀儡。”

7.

乌佐很喜欢意料之外的事。

——“你是我剧本中唯一的不确定因素。”

8.

——“你是我打造的福尔摩斯。”

9.

——“而我会杀了你,莫里亚蒂。”

10.

东京的风裹挟着正与邪的气息,呼啸着吹过山崖两岸的命定的宿敌。云和海书写着棋局,瀑布洗刷着时间的脚印。他们从未相见,又好像满身都是对方的印迹。你中有我,我中有你。扭曲的歌谣高唱着地狱的烈火,阴影里的吸血鬼会被阳光灼痛。他洒下的是滚烫的血液,浇灌了墓地旁的洁白的野菊。江与山,夏与冬。所谓熙熙攘攘,明枪暗箭,躲的是太阳也是地火。博大的深海里萦绕着血腥气,太阳上落的黑斑。南北两极,善恶阴阳。

这是绚烂的夏季。我的对手藏在雨里。

——end

评论(5)

热度(12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